close

每周我都會找一天中午,最好是是有冬陽的那天,帶著肚子裡的寶寶到外面找一家沒吃過的餐廳吃一頓,餐廳不一定要高級,但至少要乾淨舒適,不過份吵雜.這是我和寶寶的小小探險,如果有不錯的餐廳,周末還可以帶爸爸一起吃! 南昌街31巷子裡的吳越江浙麵館,之前周末的時候經過好幾次,總是大門深鎖,但是門口又貼有嶄新的菜單大海報.我一度懷疑又是一家開沒多久就倒閉的店,那日中午看到吳越麵館有開,菜單上還有我一向挺喜歡的菜飯,決定進去嘗鮮一下.店裡的陳設簡單,幾張木頭板凳和桌椅,牆上寫著招牌的獅子頭鹹肉菜飯和紅燒肉鹹肉菜飯,另外還有大骨黃豆湯,標榜使用非基改的黃豆,料理都不加味精和添加物,看得出來這是老闆娘獨立經營,走精緻手工路線的餐館,裡裡外外只有操外省口音的中年老闆娘一個人打點,來吃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和老闆娘寒喧著.我點了招牌的獅子頭鹹肉菜飯,可以選擇兩樣配菜,配菜用青花大瓷碗裝在櫃台任選,讓我想起以前在日本的居酒屋,有些也是用大碗盛裝在吧台,那種家常的媽媽味誘惑著食客的味蕾.小菜看起來挺精緻,大概有七,八種可以選擇.我選擇了悶苦瓜和季節的醃大頭菜.

不一會我的餐點就來了,菜飯上放著一顆顯目的獅子頭,這兒的獅子頭是乾式的,肉感扎實,口味濃郁,菜飯飄著淡淡的青江菜香.小菜挺入味,但不會死鹹.老闆娘還加送了一點醃黃豆.

DSC_0476  

隔了一周,又再去點了獅子頭特餐,是白飯加上四樣小菜,我又選了醃大頭菜,外加滷白菜,炒芥蘭和豆乾煸黃豆芽,都是我愛吃的口味!也許我愛小菜更勝招牌獅子頭..

DSC_0479  

吳越麵館雖然叫麵館但是不賣麵,好像是老闆娘一個人忙不過來,所以後來都以這些可以事先準備的料理為主.這裡的餐點份量不多,價格並不特別便宜,但我喜歡他的精緻家常路線!

DSC_0477  

老闆娘還有假日私房菜教學和年菜外賣,沒時間準備年菜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這裡的上海菜!雖然選擇不多,我個人認為是比南門市場的逸湘齋還是億長御房還要優喔!(雖然我是不懂為何滿6600是送精品皮包這種奇妙的組合啦~)

DSC_0478  

arrow
arrow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