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四個月以來就偶而會感到背部痠痛,到了最近更是變本加厲,特別是右後側某一條肌肉似乎已經發炎,只有睡覺或是坐著的時候背部有好幾個墊子才能比較舒緩,除此之外,幾乎維持固定姿勢一個多小時就受不了了!前不久趁著周末晴朗,叫老公帶我去戶外走走曬曬太陽,老公準備帶我去石門水庫,沒想到車開不到大溪,背痛就發作了!匆忙吃了飯之後,開到公園旁躺在車上休息一會兒後就落荒而逃回家了~從此老公對帶我出門這件事就保持高度警戒.. 懷孕六個月以來,我已經將近重了9kg,但是我的四肢胖的並不多,也就是說增加的重量幾乎都集中在肚子上,加上我原本個就不高,可見我的脊椎、背部都承受比原本多很多的壓力

想到孕期還有三個月,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可不想當躺在床上不動的人球...,上網查了其他媽咪的經驗和一些國內外網站,決定試試熱敷和伸展運動等物理性治療由於一般的電熱敷毯都有電磁波,用暖暖包又時有燙傷的新聞也不環保,一開始便想要用冷熱敷袋,剛好參加亞培媽媽教室看到綺思的冷熱敷袋傳單,立馬上網訂購隔兩天,我的小救星就到貨了!

DSC_0480  

這家的冷熱敷墊訴求有保溫外套可以固定痠痛部位,30分鐘內都有保溫效果這一套裡面附有兩個敷袋和外套,方便固定較大面積的痠痛部位,熱敷使用的時候只要將敷袋放入微波30秒,再放入外帶中即可

pt2015_01_06_10_18_47  

兩條外套中有魔鬼氈可以連接固定,延伸外套長度

由於我痛的位置是背部,又是上下方向,不容易固定,我都直接放在床上,整個人再躺上去,剛好這個姿勢也很舒服,可以完全放鬆,從微波爐拿出來還是要注意溫度,覺得適溫再熱敷,通常我都使用20分鐘,敷墊還是熱熱的,我就再拿來敷肩頸等比較痠痛的地方。我從未懷孕前就容易肩頸僵硬,這個敷袋等我生完寶寶後還可以繼續使用!

pt2015_01_06_10_17_54  

幻想自己在做SPA的DIY簡易熱敷! 孕媽咪的要求很低~

另外,還有一些舒緩運動,我覺得效果也不錯,一個是於瑜珈的貓式,另一個是腰部運動,作法是手扶椅背,慢慢吸氣,手臂用力,使身體的重力集中於椅背。腳尖墊起,使身體抬高,腰部挺直。然後慢慢吐氣手臂放鬆、腳還原。記得運動前膀胱要排空且量力而為,這是媽媽教室的醫生有交代的 

孕婦腰部運動

孕婦瑜珈貓式

通常我都是睡前做貓式和熱敷,晚上比較好入睡白天有空做幾次腰部運動再搭配托腹帶使用,一周下來,腰酸背痛的情況改善不少,又可以叫老公帶我出去走走囉!最後的三個月聽說體重會暴增,到時脊椎的壓力會更大,希望這些不適的症狀都可以舒緩,平安等待寶寶誕生!

arrow
arrow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