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是將近半年前,南門市場後巷出現了高三孝炭烤吐司的招牌旗幟,這旗幟一下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因為我高中念的也是孝班!但想想同學中應該沒有人開餐廳的,但這個巧合一直想讓我去這家新開的店嚐嚐,這家店的裝潢走的是八十年代教室風,裡面擺著中小學生的木頭課桌椅,菜單用粉筆寫在黑板上。話說我25年前念高中的時候可沒啥炭烤吐司阿~那是個單純的年代,政府宣布解嚴不久,高中生的髮禁稍微放寬,可以從清湯掛麵變成不超過肩膀,還可以做點小變化,比如瀏海還是打薄之類的,但整體的社會氛圍還是挺保守的,早上第二節下課後要去操場集合作操,補習班男女分開對半坐,只有正中間那排的女生可以坐在男生的臨作,話說有一個學期,我就抽到正中間的位置,不過隔壁的男生實在長的不對我的胃口,我青春年代的小小愛戀機會好像也就沒了,當年對戀愛的幻想是停留在一個外表、建中、牽手的膚淺概念...三年高中生涯,都是純樸的小綠綠,和一幫姊妹們過著上課,第三節下課偷吃便當,午休吃剩下的便當,下午去福利社看有沒有剛出爐的麵包,五點下課後拎著便當追趕公車的日子。偶而遇到姐妹們的生日,放學後會訂個PIZZA來吃或去外面吃個麥當當,再不然就是校慶的時候練個啦啦隊,大隊接力,為一成不變的課業生活添點變化,這種周而復始的日子照理說應該很無聊,可是那三年卻是很快樂的,因為目標簡單,就是考上好大學,當時嚮往著上大學後就可以展開多采多姿的人生,誰知往後的日子想再有那樣單純的生活都不可得了...

DSC_0521  

 位於南門市場後巷<北市南昌路一段31巷11-4號>,裝潢走80年代校園風的小早午餐店 

言歸正傳,高三孝的菜單也很單純,有班長吐司和副班長波蘿堡,波蘿堡的麵包是像菠蘿麵包,飲料是高大牧場的牛奶,我和老公挑了一個周六早晨去享用,老公選了火腿起司蛋波蘿堡,我則點了花生醬火腿起司蛋,波蘿堡鬆軟好吃,表皮酥脆,吐司有炭烤的香氣,搭配花生醬甜甜鹹鹹。裡面的蛋也煎的軟嫩,剛上菜的時候熱氣騰騰,是可口的早餐!比起之前我和老公去吃的鯊魚咬吐司好吃多了!另外,這裡同樣強調新鮮嚴選的食材,讓消費者吃了安心。

DSC_0518  

cheese滿溢的花生醬火腿蛋經典口味

DSC_0517  

 油亮的酥皮波蘿

DSC_0520  

強調安心食材

DSC_0530  

簡單不花俏的菜單

要說缺點的話,是價格不算便宜,要當早午餐的份量有點少,另外,餐廳內的陳設也不適合久坐聊天,如果你是想輕輕鬆鬆享受一頓長長的早午餐,這裡並不適合。但如果你想吃一頓現作的營養美味早餐,或是在南門市場買完東西想吃點甚麼,這裡倒是不會讓人失望!記得,老闆只營業到下午兩點喔!

 

後記:

為了滿足我小小的好奇心,特別問了老闆是哪裡的高中,答案是淡水中學!原來台北除了一些傳統女校之外,淡中也是用忠孝仁義之類的去編排班級,這樣的班級名稱是有點八股但是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挺特別的,世界上除了台灣應該沒有別的國家有這樣的做法吧?

 

arrow
arrow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